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

鬼 萍 的 故 事(3)



早 晨 的 鸡 啼 声 把 早 晨 的 睡 意 驱 赶 走了。 鬼 萍 打 开 惺 松 的 眼 睛。 眼 前 的 景 象 把 她 吓 了 一 大 跳。 桌 子 上 的 玻 璃 杯 掉 落 地 面 碎 成 碎 片。 一 个 披 头 散 发 的长 发 女 人 正 爬 向 在 地 上 向她 的 方 向 前 进。 她 的 睡 意 立 即 消 失, 立 刻 站 起 来, 跳 上 高 凳 上 并 大 喊 大叫, 像 个 疯 婆 子,“ 鬼 呀 !鬼 呀! 救 命 呀!”
“ 别 乱 叫, 鬼 萍, 我 是 你 妈 啦。” 熟 悉的 声 音 这 才 镇 住 了 鬼 萍 的 动 作 和 喊 叫。
“ 妈 , 你 怎 么 爬 在 地 上?” 鬼 萍 从凳 子 上 跳 下 来, 想 扶 助 母 亲。 好 不 容 易 才 把 母 亲 抬 上 了床 铺。
“ 呼~ 累 死 了, 你 吓 死 我 了, 妈, 你有 什 么 事 吗?”
“ 我 。。。我 只 是 想 喝水, 所 以 爬 下 床 喽。“ 母 亲 淘 气 地 答 道。” 你 可 以 叫 我 的。“ 鬼 萍 帮 忙 整 理 母 亲 的 铺 布。
“ 我 已 喊 了 几 次 你 的 名 字, 但 你都 还 不 醒, 所 以 我 就 想 尝 试 用 自 己 的 能 力。。。“
“ 如 果 你 再 这 样 的 话 只 会 令 我 挨爸 爸 骂, 所 以 请 你 以 后 有 什 么 事 就 吩 咐 我 好 了。” 鬼 萍 边 倒 水 边 说。
“ 唉~ 你 父 亲 也 是 的。 你 是 我 的 女儿, 不 是 我 的 奴 隶。” 母 亲 接 过 杯 水, 迅 速 地 把 水 咽 进 肚 里, 活 像 是 几 夜 没 喝 水 的 渴 人。 这 句 话 又让 鬼 萍 想 到 了 村 民 们 和 爸 爸 说 的 故 事, 是 她 害 到 妈 妈 变 成 这 样。 虽 然 母 亲 昨 天 告 诉 她 叫 她 别 自责, 但 她 觉 得 妈 妈 只 是 纯 粹 安 慰 她 而 已, 并 没 有 秘 密 的 存 在。
鬼 萍 的 父 亲 终 于 在 炎 热 的 午 后 返 家了。 看 来 他 的 收 获 不 错, 左 手 提 了 一 只 小 鹿, 右 手 领 着 一 只 类 似 鸡 的 鸟 类。
“ 这 些 今 晚 才 砍 杀 明 天 要 拿 去 祭公 才 能 吃。” 父 亲 心 情 非 常 好, 连 看 到 让 他 看 不 顺 眼 的 女 儿 也 不 会 愤 怒。
“ 对 了! 鬼 萍 这 才 想 到 明 天 是 清明 节。 他 们 要 去 拜 祭 祖 先。 每 一 年, 花 年 墓 园 都 挤 满 了 人 群。 这 花 年 墓 园 是 镇 上 唯 一 的 骄 傲。 可 以说 这 个 墓 园 是 全 世 界 数 一 数 二 大 的 墓 园。 其 实 据 说 因 为 这 个 市 镇 根 本 一 点 财 物 都 没 有, 所 以 战国 的 多 数 国 家 都 纷 纷 把 这 个 市 镇 当 成 只 能 埋 死 人 的 墓 园 地。 所 以 话 年 墓 园 可 以 说 聚 集 了 不 同 国家, 不 同 民 族 的 灵 魂。 明 天 准 有 超 过 这 市 镇 人 口 的 人 涌 入 墓 园拜祭祖 先。 每 一 年, 就 算 他 们 凌 晨 三 点到 花 年 墓 园 拜 祭, 都 已 经 有 四 分 之 一 的 墓 地 站 满 了 人。 花 年 墓 园 离 鬼 萍 的 家 只 有 十 五 分 钟 的 距离, 是 没 一 天 要 去 河 边 洗 衣 冲 凉 必 经 之 处。
黄 伯 是 以 前 花 年 墓 园 的 守 墓 人。 但 由于 他 经 常 在 夜 晚 看 见 灵 魂 从 墓 里 飘 出 来, 有 时 会 向 他 打 招 呼, 有 时 会 看 见 几 只 小 鬼 在 打 架。 由 于 抵 不 过 惊 吓, 就 只 好 辞 去工 作。 自 从 以 后 的 六 个 月 都 没 有 人 肯 担 任 这 个“ 重 任”。 终 于 在 村 民 们 以 高 薪 才 请 到 了 一 个 胆 量过 人 的 小 伙 子- 阿 信 来 掌 管。 阿 信 在 掌 管 了 几 夜 之 后 本 来 想 放 弃, 但 经 过 村 民 再 三 的 说 服 决 定 请 多 两 个 人 来 壮 胆,这 才 让 阿 信 留 了 下 来。 本 来 村 民 们 找 来 的 其 中 一 个 人 是 鬼 萍, 因 为 他 们 认 为 她 有 特 异 能 力 可 以跟 鬼 打 交 道。 这 让 鬼 萍 吓 了 几 个 夜 晚 不 得 入 眠, 幸 亏 还 有 一 个 要 照 顾 母 亲 的 籍 口, 才 让 爸 爸 放 弃了 这 让 鬼 萍 获 取 高 薪 的 机 会。

沒有留言: